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力以赴,助力民众出行“粽”香四溢

2022-06-02 23:1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6月3日至5日是为期3天的端午小长假。铁路部门提示,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防疫政策,关注列车开行情况,合理规划出行。车次详情可查询铁路12306官方网站,如有变化以车站当日公告为准。(人民网2022.06.01)

做好疫情防控,保端午小长假安全出行。端午小长假期间,预计探亲、中短途旅游客流将有所回升,铁路部门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三个百分百”,根据车票预售和候补订票情况,动态增开旅客列车,精准实施“一日一图”以实现运输安全服务工作,努力满足旅客群众出行需求。进入后疫情时代,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将对民众出行、企业实现运输增长意义重大。为此,铁路部门积极发挥智能化防疫的优势,各地车站配合地方进出站“无感测温”工作,常态化实行清洁消毒预防措施,严防死守阻断病毒的传播,减少出行群众的顾虑,为旅客“健康”出行提供坚实保障。

做好优质服务,助端午小长假温馨出行。为全力做好端午小长假运输,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各种售票方式优势,通过加开售票窗口,灵活调整窗口的售、退、签功能,加强各区域作业人员力量、开启全部进站通道等方式来保证旅客的顺利出行。同时,随着“适老化功能上线”“静音车厢”“计价票”“广州南站站内导航APP”等一系列创新服务实施,将让民众的出行带来获得感、幸福感,也展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底色。以市场为服务导向,铁路部门积极创新发展,服务需从心开始,既要坚守住服务的底色,又要创新好服务方式,多措并举才能让民众的出行更美好。

筑牢疫情防控篱笆,精准施策保障出行,是确保假期经济的关键。在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努力打造旅客放心旅途,为民众的旅途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对旅游行业至关重要。以“最小代价”换取最大“防控成果”,才是这个小长假是否成功的关键。(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