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自己的青春梦想点燃

2022-06-01 21:4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近日,中央媒体将镜头对准在平凡岗位上奋发有为的铁路青年,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青春风采。(5月20日中国铁路)

      铁路青年,既由信念、忠诚、理想、斗志来塑造,又要基于努力、行动、创新、学习来锤炼,体现出铁路青年鲜明的品质与行业特性,这也是新时代铁路青年的“底色”和“使命”。铁路企业无数的有为青年,他们挥洒青春、踏实肯干、脚踏实地,在追梦和奋斗中绽放铁路青年最美芳华。

     最激昂是少年志,最闪耀是追梦人。铁路企业的青年们,既要有“顶天”的壮志,也要有“立地”的平常心。每一个铁路青年入路第一步肯定是在站段的基层班组一线工作,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基层工作经验是一个人成才的基础,只要端正态度,干任何工作都能出彩。在平凡岗位上一样能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一点一滴积蓄实干兴企的才能,积极争当主力军、争当突击队、争创先锋岗、勇夺流动红旗,以顽强的意志和饱满热情活跃在各个普通岗位。当你的火热青春与企业发展命运相连,你就会一门心思地追求梦想,把自己的青春梦想点燃,用积极向上的阳光去照亮大地,用暖流去温暖旅客心灵。

      温室里养不出万年松,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铁路发展很快,合种新的业务知识更新频繁,给铁路年轻一代带来了不少压力。铁路青年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拿出年轻人该有的精气神,焕发“年轻态”,以饱满的热情在铁路企业绽放无悔的青春。每一个铁路青春之我的一小步,就是整个铁路行业向前发展的一大步。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当今青年在生逢盛世的美好时代里,要以时代为剑,穿云破雾,以时代为舟,劈波斩浪,奋勇向前!(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