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蒙两国间首开宽轨专列提高运输效率

2022-05-31 22:5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晓文

5月25日,一列宽轨集装箱货运专列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二连口岸站出境,驶向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该专列装载了54个集装箱货物,是中蒙两国间首次开行的宽轨集装箱专列。(中国铁路)

  长久以来,因中蒙两国使用的铁路轨距不同,(我国铁路采用1435毫米国际标准轨距,蒙古国采用1520毫米宽轨轨距。)我国集装箱专列运往蒙古国的途中,班列进出境需要换装方可继续运输,影响运输时效性。本次专列的开行标志着今后中蒙班列到达蒙古国扎门乌德口岸后不再换装,将直达乌兰巴托。此举将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运输效率,节约运输成本,运输时间较之前将缩短30%;且在口岸运力紧张的情况下,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出口企业的运输需求,更加深化口岸国际货运保通保畅的工作举措。

  本次专列开行标志着中蒙两国间首开宽轨集装箱专列,实现了中蒙两国口岸站宽轨集装箱货运班列“零”的突破。也代表着我国积极携手沿线邻国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之下,共创双赢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举措的落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