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杭高铁助力中部地区崛起按下“快进键”

2022-05-31 22:4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近日,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杭州西站雨棚上盖综合开发项目(简称TOD)全部主体结构通过联合验收,即将转入配套安装建设阶段,这也是全国首个新建高铁站房上盖综合开发项目。合杭高铁湖杭段进入联调联试最后阶段,新建杭州西站湖杭站场站台层装饰装修工作已顺利完成。

合杭高铁,让人民出行更加顺畅,更加便捷。据了解到,合杭高铁湖杭段是丛既有的宁杭高铁湖州站引出,新建的线路长达13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的实现以中心城市达成“1小时经济圈”,从而实现“同城效应”。这是千千万万百姓所期待的,这条铁路的建成也让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流更加便利,环节南北过江通道的拥堵问题,方便百姓的出行。

经济更互通。合杭高铁开通运营,助力经济发展。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主通道之一,商合杭高铁纵贯安徽全境、连接中原和长三角地区,它的开通有效提升了河南、安徽、浙江三省省会与区域中心城市的聚集、辐射和经济带动功能,助力“1小时交通”朋友圈不断扩大,强化区域城市间的互补共进、互利共享。除此之外,商合杭高铁穿针引线般将三省城市串接起来,引领沿线城市迈进高铁时代,有力促进区域经济合作、资源共享,为中原城市群和长三角地区城市群再增一条重要合作纽带,助力中部地区崛起按下发展“快进键”。

区域优势发挥更充分。商合杭高铁的开通,将使长三角地区的制造业集群与内陆腹地之间的区域比较优势得到更充分地发挥。安徽创新活跃强劲,河南内陆腹地广阔,高铁线有助于构建更大范围区域一体的创新链和产业链,从而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成果发挥辐射作用。

近年来中国高铁的发展,不仅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让百姓能够享受到高质量的交通出行体验,更以中国速度改写着人们的出行和生活理念,带动经济发展和地区融合,不断增强国人的幸福指数。(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