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最美铁路人看齐

2022-05-31 22:4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每个时代都需要一种向上的向善、凝聚人心的精神,榜样就是最直接、最生动的载体。从2019年入路开始,看到最美广铁人周树强,以“一点也不能差,差一点也不行”的作业理念,诠释着高铁司机“泽一事终一生”的工匠精神,那时候我就把他树立为自己事业上的榜样。今年我有幸参加2022年最美广铁人的发布仪式,认真看完10位最美广铁人的介绍后,我深感敬意,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在平凡岗位的默默奉献和坚守,中国铁路才能如此温馨有序,才能让旅客体验到更美好的乘车体验。他们用自身的实际行动,用时间证明,最美广铁人,美在奉献、美在坚持、美在奋斗。他们无论是在数年如一日的平时,还是在疫情防控的战时,他们都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从他们身上看到、学到数年如一日对工作岗位坚守初心,对肩负责任使命的担当。中国铁路领跑世界,作为铁路人倍感自豪。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这大概就是“工匠精神”吧。何为“工匠精神”?就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铁路人还彻夜不眠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炎炎夏日,挥汗如雨地工作,是我们铁路职工的常态。正是以这种坚韧不拔,吃得苦的精神,造就了一批批优秀的“工匠”。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平凡的岗位也能绽放出不一样的绚烂花朵。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最美广铁人”们在平凡岗位做出了不凡的担当,用自己绵薄之力,秉承着我们想着不敢想的坚持,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汗水、勇气与奉献,保障铁路的畅通,用赤诚之心书写了铁路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他们虽然岗位不同,但始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过硬本领、良好的纪律作风,展现出新时代“最美广铁人”的精神风貌。他们秉承“工匠精神”,把普通的日常工作做到极致,他们在铁路事业上坚持十年、二十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广铁”为中国铁路事业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以榜样为镜,让我们坚定信心,保持干劲,用心做好平凡岗位上的每一件事情。作为铁路的新生一代,我们要向老前辈看齐,不负最美铁路人的荣光。要以“最美广铁人”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务实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为新时代铁路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动车组副司机,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早日考上高铁司机,用自己手中的闸把为这个时代的最美铁路奉献出属于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