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当前,中欧班列仍促增长

2022-05-31 22:4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伶莉

今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地缘政治冲突持续等各种外部不利因素冲击下,中欧班列开行数量仍保持增长,跑出了“开门红——一季度,中欧班列开行3630列、发送35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7%、9%。连日来,中欧班列更是频频传来好消息。(中国贸易报)

自2011年起中欧班列开通以来,在不断受到国内外瞩目的同时,也在国际贸易运输序列中逐渐走出一条“宽阔大道”来,为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促进区域共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基础和支撑,为适应日益增长的中欧班列沿线各国间国际联运货物运输需要,进一步提高运输质量和效益,打造"快捷准时、安全稳定、绿色环保"的铁路国际联运货物运输品牌,铁路部门按照"六统一",即:统一品牌标志、统一运输组织、统一全程价格、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经营团队、统一协调平台,强化机制和装备保障的原则,不断优化班列组织方案,不断深化中欧班列建设。

中欧办理的开行极大的拉近了中外贸易的距离,是直接促进中外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又间接带动整个中欧经济走廊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我国经济贸易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地区新型产业的转型与发展有促进作用,对区域间文化发展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在当前疫情期间,全球经济发展面临诸多复杂挑战,但各国走向开放、走向合作的大势没有改变。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不仅有力促进了中欧之间经贸往来,为企业提供了及时的保障,为推动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劲动力,擘画出一幅全面开放新图景,更好造福各国人民。(周伶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