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广高铁提速,拉动经济发展“新引擎”

2022-05-30 22:0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3日,京广高铁建设安全标准示范线取得重大成果,京武段拉通试验圆满成功。预计6月20日起北京至武汉间将率先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北京至武汉间最短运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48分。(金羊网)

京广高铁提速,拉动经济发展“新引擎”。京广高铁是我国南北铁路交通大动脉,贯穿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东6省市,在中国干线铁路中经由省会城市最多,连接其它线路最多,运输最繁忙的线路之一,自2012年开通以来,京广高铁服务了数以千计的旅客,也见证了沿线城市经济发展的巨变与崛起。如今京广高铁再提速,意义重大,提速后,将进一步压缩沿线各城市群时空距离,打造出1小时、2小时等系列“经济圈”。加速沿线人流、物流和资金流的融合,推动沿线产业升级和区域发展“一体化”的进程。同时也将进一步缓解京广高铁当前运输紧张的局面,为国家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运能。

京广高铁提速,让人民的出行更便捷。京广高铁提速后,将进一步节省旅客旅行时间,届时,北京西至石家庄、郑州东、武汉最快旅行时间将分别压缩至1小时1分、2小时11分、3小时48分。同时,北京西至长沙南、广州南、西安北、南昌西、成都东、贵阳北等跨线运行列车最快旅行时间也将分别压缩至5小时16分、7小时38分、4小时11分、6小时08分、7小时31分、8小时20分。同时,自6月20日起,京广高铁京武段将增加开行大站直达高品质标杆列车和智能复兴号动车组,推出静音车厢、商务座提质服务和计次票、定期票等新服务举措,同时将执行市场化票价,根据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确定不同档次价格,最低折扣6.58折,票价410元。京广高铁的提速,让旅客的出行更加舒适便捷,体现了中国铁路为民服务的初心。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中国铁路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在这百年变局之际,中国铁路人用速度与服务向这时代交出一份最美答卷。(翁培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