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铁联运立新功,中缅物流再提速

2022-05-30 22:0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任兴

5月29日电,首趟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国际铁路班列从重庆抵达云南临沧站后,货物改为公路运输,5月28日上午从孟定清水河口岸报关出境,运往最终目的地缅甸曼德勒。(新华社)

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国际铁路班列从重庆果园港鱼嘴车站始发,经由云南临沧口岸出境,通过铁公联运方式,最终抵达缅甸曼德勒。具体运行线路为“中国重庆—中国云南临沧—孟定清水河—缅甸曼德勒”,全程2000公里,运输时长15天,较传统物流路径节约20天,物流成本降低20%。

中缅印度洋海公铁联运物流大通道指环印度洋-缅甸仰光港-中国孟定清水河口岸-临沧火车站-全国各地的物流通道。目前,国内已有重庆、四川成都及德阳等地的多批次货物借力该通道从孟定清水河口岸出境,随后班列装载原材料、农产品等入境,从而实现该条国际物流通道的重箱双向互运、境内外产业联动和供需互补。

缅甸是中国与东盟连接的重要枢纽,也是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关键节点之一。中缅新通道通过公铁联运方式开辟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又一条出海物流路径。

随着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的常态化运行,将实现与中欧班列、渝满俄班列、长江黄金水道的全面对接。依托这条通道,重庆本地及周边地区出口货物可以经缅甸出海口联通欧洲、非洲、中东及南亚各国,大幅缩短运输距离和运输时间,极大优化西部内陆地区出海的国际物流模式及路线,形成“一带一路”新节点、新通道和新路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