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月票”让百姓出行更加便捷

2022-05-30 22:0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为进一步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西成高铁西安北至宁强南站,大西高铁西安北至大荔站,西康铁路全线,包西铁路西安至榆林站推行“20次计次票”服务,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实名购买,办理计次票服务的旅客无需提前购票,刷身份证即可检票进站乘车出行将更加便捷。 (《中国铁路》 2022-05-28 )

火车票从原始手写硬纸票到计算机打印软纸票,然后升级到磁媒体票,然后到电子票,到“月票”,火车票随着乘客的需求不断更新,结合城市发展的特点和城市间铁路的需求,更新购买方式。

铁路部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型“月票”推出后,旅客出行将更加便利。

铁路部门为旅客量身打造的新产品。旅客购买此项服务后,可通过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身份证两种使用方式,在90天有效期内,乘坐20次在相应线路规定区段内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

席位预约:旅客可以在铁路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自助售票机提前预约产品所对应发站、到站及席位。预约成功后,乘车人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检票乘车。

直接刷证:当列车有剩余席位时,旅客可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直接刷身份证检票进站乘车,系统将自动分配坐席,席位信息将通过短信推送至乘车人预留手机号。

购买月票后,旅客不用再每天准时“蹲守”12306网站抢票,只需带上身份证来到车站轻轻一刷,即可坐上任意一趟往返于两站间的高铁,不必再有下班后抢不到车票、回不了家的顾虑,且票价方面也比一次次购票有所优惠。

“人民铁路为人民”永远都是铁路人的服务宗旨,也是铁路的立业之本,是铁路事业发展前进的不竭动力。“月票”让旅客将不再因为不能买票而急,让百姓出行更加便捷,体验更加美好。 (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