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定岗位理念,铸造岗位精魂

2022-05-28 23:2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佳心

岗位理念是每个人职业生涯的风向标,在生活和工作的各个角落鼓舞着我们,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努力的目标,透露着行业的氛围,也传达着从业者的精神。车间电焊工孙景南,就是这样一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坚定者,获得国家多项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用自己的汗水浇灌着自己热爱的铁路事业。(中国铁路网5月26日)  

坚持锤炼匠心,提升岗位能力。孙景南坚持三十多年如一日,深爱着这“绚丽如烟火”的焊花,在普速铁路客车、复兴号动车组等总计30多种车辆的车体焊接工作中,以坚持不懈的决心和毅力,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以强烈的进取意识、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不断精湛自身的岗位能力,在焊花迸发中淬炼匠心,在时光和汗水中成长为行业知名焊接专家,为中国铁路发展贡献光和热。作为新一代铁路从业者,要继承匠心精神,锻造自己的岗位能力,努力向榜样看齐,在自己的岗位上,想自己岗位的事,不断进步成长。

坚持刻苦钻研,突破岗位创新。新入职的“小白”,要放下姿态,潜心学习钻研,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站住脚。孙景南有着远大的职业理想,不畏惧艰难险阻走进既苦又累的钢结构车间。上班时,她跟着师傅学习;下班后,她拿着边角料反复练习。在孙景南的防护服和手臂上留下了大大小小的印记,但是这些也带给她日益精进的焊接技术。为掌握新技术,孙景南刻苦钻研,看不懂的外文资料就抄下来,对照外文词典逐字翻译。勤学苦练让孙景南陆续取得MAG焊、MIG焊、TIG焊等欧标焊接资质证书18个,并不断在行业内突破创新。

坚持责任落实,引领行业辉煌。孙景南说:“工匠的‘匠’,从字形上看,外面是一个框,里面是一个‘斤’,我理解就是在有限的领域中,对自己斤斤计较一点。”

换句话说,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树立高度的责任感,熟练掌握岗位的基本技能,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自身的工作,切实将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各个环节提升了,整个行业水平也随之提升了。然而,在工作中推诿扯皮,偷奸耍滑,确实短期内获得轻松,但是也拉开了与同事之间的差距,表面获得益处,但实则害了自己,影响自己的职业前景。不仅仅只有铁路从业者,作为各个领域的工作者,都需要心怀对岗位的敬畏,完成自己的工作职责,落实岗位责任,创造行业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