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手抓复工达产,一手以经济利益带动产业效益

2022-05-28 22:5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自疫情发生以来,中铁八局物流公司一手抓疫情联防,一手抓复工达产,园区作业量显著回升,特别是从成都开行的中欧班列恢复以来,作为主要集装箱作业单位,物流公司三项举措全力以赴助推班列逆势增长。

非常之时有非常之策。上半年中铁八局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聚焦“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深入激发铁路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实现了多项指标创新高,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了新贡献。

陟罚分明,以经济利益带动产业效益。在疫情期间,铁路部门上下一心,采取了一系列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在疫情防控趋稳的基础上,中铁八局开展了 “抗疫情、保增长”的劳动竞赛,刺激职工的工作热情,并将产值利润率、一线作业量、安全作业指标与表彰评比、班子绩效挂钩,这种奖罚制度很好的刺激了企业劳动力,让国有企业一汪死水变得“活”了起来,让那些整天混日子的人无处遁形,让有拼劲、有理想、有担当的人切实的拿到好处,向广大职工传递了“个人收益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友好讯息,带动了全民奔跑的积极性。

上情下达,以企业沟通带动产业提速。在中铁八局的努力下,仅4月份便完成新签合同额近10亿元,5、6两个月完成产值7.44亿元,为铁路货运增运增收注入了澎湃动力。然而荣耀的背后必然不会缺少铁路部门的合理组织,统筹兼顾。随着西南地区各行各业相继复工,经济发展恢复正常,各种进出口产品不管是内部产量还是外部需求都逐步增加,中铁公司在货物存放已经爆满的情况下,安排员工实行“24小时”轮班制不间断作业,同时加强与上下游企业沟通协调,通过一系列努力,铁路部门才取得让民众满意的成绩。

逆势增长,助力中欧班列走出国门。近年来,各国经济争相发展,货运市场要求高速快捷,传统而缓慢的海洋运输远远跟不上市场需求,这就为国际铁路运输带来了商机。中欧班列,由于具有速度快、安全性高、运行时间短等特点,为欧亚大陆的货物运输提供了新的运输渠道,是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运输组织和协议合作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表现形式之一,也是铁路部门与国际接轨、跨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具体实践,国际铁路运输是未来铁路运输的发展方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铁路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下站稳脚跟。在今后,希望铁路能继续秉持坚强理想信念,始终如一,为人民和社会带去更加美好的明天。(姚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