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着高铁翅膀,带上梦想启程

2022-05-26 23:0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章维维

5月15日至16日,大连有943名考生分两批在沈阳体育学院参加高考体育专业考试。大连相关方面协调铁路部门,于14日和15日各发一班“高考专列”从大连北站前往沈阳南站,15日和16日各发一班返程专列。铁路部门提前做好车站和车厢消毒工作,为师生提供专人引导、专用通道等服务,让考生安全参加高考。(新华社)

对于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们来说,高考是人生的转折点,更是他们梦想的起航点。由于近日疫情形势严峻,学生们赴考路上的安全防控,成为了广大学生家长的心结。为此,铁路部门勇担社会责任,特意为考生定制“高考专列”助力他们圆梦高考。

为了做好考生的运输保障工作,铁路部门精心策划,严密部署,定制“闭环管理”模式组织运输,确保考生安全。送考当日,大连北站和沈阳南站开通了专门的绿色通道让学生们单独通行。“独行通道”不仅极大的提高了学生进站乘车的效率,也为学生们的安全拉起了防线。

疫情下,走在铁路定制版的高考之路上。有着消杀味的安心,有着铁路工作人员的贴心,更有铁路上级“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良苦用心。相信考生们一定能安心赴考,考出理想成绩,迈向人生新征程。(章维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