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广铁路按下创新发展“加速键”

2022-05-25 21:0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5月13日,京广高铁建设安全标准示范线取得重大成果,京武段拉通试验圆满成功,6月20日起北京至武汉间将率先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

京广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纵向主通道之一,纵贯北京、河南、湖北、广东等6省市,贯穿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域、中原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和粤港澳大湾区,干线地位十分重要。此外,京广铁路沿线的地方政府联合铁路部门健全联防长效机制,加强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建成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高铁安全保障体系,有效提升通行效能,保障高铁运营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北始北京,南至广州,京广高铁将多个城市多条高铁串联起来,让我国高铁动脉更具规模,带动地区经济、生产方式发生变化。铁路部门打通路网“最后一公里”的同时增加开行大站直达高品质标杆列车和智能复兴号动车组,推出静音车厢、新型票制等新服务,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优质优价的市场化票价机制。此举进一步压缩各区域间时空距离,密切城市间联系,旅客出行体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京广高铁的高标运营正是铁路部门在中国交通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聚焦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夯实线路基储提升运行速度、提高服务品质,大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实际行动。打通路网“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拉开城市发展框架,实现整体化、协调化、一体化发展,更体现了对于城市发展理念和形态的正确认识,无疑是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的正确选择。铁路部门奋力按下创新发展的“快进键”,跑出高质量发的“加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