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4青年有担当,立足岗位展作为

2022-05-24 22:0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瑜

穿越岁月峰头,我们迎来了又一个五四青年节。回首100年前,中国铁路工人始终是工人运动的主要力量。进入新时代,新一代的铁路青年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中国铁路的新一代青年用自身的坚守展现五四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展作为。 

回首百年中国,国运沉浮之时不乏青年们的身影。他们或是探求救国、救民真理的赴法留学生,亦或是投笔从戎、鏖战蓝天的西南联大“骄子”,一代代青年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熔铸成熠熠生辉的“五四精神”,同时指引着时代新青年在新征程中奏响新的青春乐章。

坚定信念,厚积薄发。理想是人生的灯塔,信念是前行的航标。只有坚持理想信念,坚持爱国、爱党、爱人民相统一,爱国主义才是真实鲜活的。今天,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继承发扬好“五四精神”,把时代的新内涵赋予“五四精神”中让它更加历久弥新,只有个人理想融入到时代的宏大背景之下,才能书写出最华彩的篇章。同时,奋斗的青春才最是不朽,学习毛泽东主席“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坚持锻炼身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时,劳作一天后仍点燃煤油灯坚持看书厚积薄发。机会始终留给有准备的人,当前的时代要求青年有更坚定的信念、更扎实的学时、更强劲的体魄,为建设更强大的祖国勇当尖兵先锋。新青年要抓紧时间“学得文武艺”、练就过硬本领,从思想到身体都武装好,用奋斗的青春隔空致敬五四青年,用孜孜以求奔赴更美好的未来。

做时代新青年,续写青春之歌。“最美铁路人”是我们铁路系统中的楷模,他们的事迹将为我们注入乐于奉献、勇创佳绩的强大正能量。(汪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