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兴泉铁路为经济发展按下快捷键

2022-05-24 22:0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过江龙

兴泉铁路正线全长495.867公里,设计等级为国家一级铁路,是一条客货兼顾的铁路干线,时速160公里。预计今年九月底具备开通运营的条件。

兴泉铁路的通车有利于泉州港更好的融入“一带一路”,对沿线资源开发和带动红色革命老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全覆盖建设“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复兴号最高时速可达400公里,可无论从长度还是速度,兴泉铁路都不突出,但对于本地的泉州港,将打通通往内陆铁路货运的道路,对于沿线革命老区将推动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对于当地居民,更是交通便利,方便出行,极大地提高老区人民生活幸福指数。

兴泉铁路是泉州作为终到始发的第一条客运铁路线,近年来泉州发展处于瓶颈期,常言道,要想富,先修路,这对提升城市知名度,打开经济大门有着关键作用,而且连接海西经济区与华中、赣、湘及西南、西北等内陆地区,极大方便省内产物走出家门走向世界。此外,兴泉铁路由全国著名苏区模范县、红军县——江西省兴国县引出,线路的通车,将交通匮乏的闽、赣两地8个革命老区推向新的建设格局,让沿线各地的红色文化、特产美食等资源共享,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体验,促进人文交流,推动经济发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重大民生工程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骨干(过江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