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畏艰苦-精心施工发挥铁路主导力量

2022-05-23 21:4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俊义、屈伟明

为了及时排查线路安全,近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开展临哈铁路清筛整体施工,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临哈铁路全长1300多公里,线路穿越阿拉善盟广袤戈壁,从巴丹吉林、乌兰布和、亚麻雷克三大沙漠边缘驶过,其中600多公里属于无人区。为了让哈铁路能安全稳定的运营,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为此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铁道大机清筛施工作业,从而达到改善临哈铁路设备质量,提升客货运输能力。

黄沙漫天,攻坚克难。大型铁路机械车在清洁线路道床、恢复道床弹性的施工过程中,有道工序是清筛,即将道床石砟舂紧实,清理掉过多的沙尘,职工们需一面戴着口罩坚持,一面还要对施工的技术层面做数据支持和指导。

人迹罕至,散居有助。施工过程中,铁路沿线戈壁滩大都是无人区,周围全是沙漠与荒滩,特别在施工期间大风天气频发,同时昼夜温差大;施工环境艰辛,而施工人员只能分散居住在就近工区宿舍、彩钢房或宿营车内;而后勤工作良好的保障,及时满足施工人员生活要求,才能保障施工进度如期进行。

或许有人会说,为什么一些地方不适合人居住,甚至条件恶劣地区还要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因为“要想富先修路”,只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才能加速当地的物资运转,从而促进共同致富的目标,公路如此,铁路也是一样发挥运输主导力量!( 郭俊义)(郭俊义、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