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助力“湖南制造”

2022-05-23 21:4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冯月

5月17日11点30分,满载着50车机械配件产品的X8120次中欧班列,从长沙北货场驶出,经由二连浩特口岸,预计12天后到达波兰的马拉舍维奇港口。

据悉,这是山河智能公司产品首次采用中欧班列进行专列运输。受新冠疫情影响,海运费涨价、舱位紧张、运期延长等问题明显,制造产品出海通道受阻,而高效便捷、运输稳定的中欧班列成为了众多企业选择的重要物流通道。相较以往经海运出海,搭乘中欧班列出口欧洲,有助于企业大幅缩短合同交付时间,提升企业资金周转率,为企业降低综合成本,提升企业在海外的市场竞争力。

为了推进铁路运输国际化进程,提升“湖南制造”国际市场竞争力,政府部门和铁路部门合力促进订制班列的开行。这是铁路部门继与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合作后,再次与湖南省大型机械制造企业进行强强协作。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针对大型机械设备装载零部件规格不一、装载加固方案制定审批程序时间长等问题,设置专业技术团队与企业对接制定其专属装载运输方案,确保其班列运输时效性。

      铁路部门通过加强与长沙海关、中南陆港以及中铁多式联运等公司联系协作,发挥好疫情常态化情况下的铁路运输优势,为湖南机械制造业走出国门提供助力,开辟了一条中国机械制造国际物流大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