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大国际通道交会,铁路助垒经济新高地

2022-05-23 21:3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与中欧班列是两大国际通道,两大通道自开通以来均标志着中国铁路走向世界的又一新高度,备受国内外人们的关注。

据悉,这两大国际通道于今年5月18日首次贯通,当天上午,一列载着50个标准箱的中欧班列从贵阳南站都拉营站驶出,开往匈牙利布达佩斯,其中5个集装箱橡胶制品由越南胡志明市经公铁联运乘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抵达贵阳,再搭乘此趟中欧班列直达欧洲。这波操作着实令人们感叹,这标志着两大国际通道在贵州实现交会,对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尝提升通道能力、强化枢纽功能起着重要作用,也极大助推了贵州高质量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现如今的铁路,不仅在国内“跑”,更“跑”向了国外,对推动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友好关系和促进中国与其他国家间的经济交流起着重要作用。在运输模式上,中国铁路向来勇于创新,此次“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中欧班列”的方式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是铁路首次尝试采取这种方式将货物运到欧洲客户手里。据了解,这种模式打破了以前只能走海运或空运的局限,在时间上可缩短一周,安全也更加有保障。“快速+安全”,不正是人们所追求的嘛,中国铁路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很切合人们的实际需求和适应时代发展变化的需求。

为确保“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中欧班列”模式能高效运转,铁路部门将运输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交通枢纽优势,主动对接地方相关部门,严格落实业务受理、车型选用、海关检验、空车调配、开行方案制订等环节。主动作为也是中国铁路的一贯良好作风之一,提前预想、严谨实施、总结改进,不断优化运输组织方式,提升运输质量,确保运输秩序稳定。

助垒经济新高地,铁路在行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