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新时代发展添砖加瓦

2022-05-23 21:2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中欧班列发行量日益攀升,不断开行的中欧班列,为外贸进出口企业进一步开拓欧洲市场提供便利,构建起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国际物流大通道,助力山东省塑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为国内外市场交流创造有利条件,推进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体系加速形成。

当前,为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旅客乘车安全,铁路部门继续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做好旅客出入登记、体温测量、车厢消毒等工作,在节假日、周末等出行高峰期,更是优化列车运行方案,提供列车无障碍服务,推行便民利民之新举措,确保铁路疫情稳定。中欧班列的防疫物资运输,保障了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的疫情稳定,有利于“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防疫要求。

中国通过欧亚班列与各国之间频繁贸易往来,为各国抗击疫情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充分彰显了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同时在全球抗疫中贡献中国力量、提供中国经验,充分展现了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保持经济大盘稳定,使得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得以深度融合,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快速发展。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中欧班列将继续推动中国市场向“一带一路”加速迈进,为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