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 为每一个梦想助力护航

2022-05-22 22:4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海锋

5月14日下午,一班特殊的高铁专列从大连北站准时发车,前往沈阳。高铁专列满载着大连市高考体育类考生,他们将于第二天在沈阳体育学院参加高考体育类专业考试,为自己的高考梦想拼搏冲刺。

从细微入手,让考生“安心”。高考事项千万条,考生安全第一条。受疫情影响,今年我省体育专业考试需各市按“闭环”管理要求集中送考。大连市943名高考体育专业考生于5月15日、16日分两批在沈阳体育学院参加体育专业考试。

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不因疫情影响考试,更不因考试引发疫情,大连反复研究,设计论证,确定了采劝考区缓冲宾馆+考区专车+高铁专列+沈阳专车+沈阳封闭宾馆”闭环管理方式集中送考,并报请市防指审定批准。本次集中送考人员包括考生943人,市区教育局、招考办、学校负责人、公安人员、防疫人员等120人,总计1063人。

从服务入手,让考生“舒心”。考生轻松上阵,才能更好发挥。为让高考专列的考生,能够以一种轻松愉悦的心情面对人生的第一次大考。铁路部门为每名考生精心准备了防疫爱心盒,大连北站和沈阳南站提前做好了车站和车厢消毒工作,为师生提供“专人引导、专用通道”等暖心服务,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助力学子顺利参考。

其实,开行“高考专列”只是铁路部门适应市场需求和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的一个“缩影”。针对不同时期和节点,铁路部门超前研判,早做打算,主动发挥交通运输的主力军作用,按照市场需求开行“旅游专列”“务工专列”“农耕专列”“棉农专列”等等,并要求车容整洁、文明服务、礼貌待客,让广大旅客感到实实在在的温暖。这些一举一动、点点滴滴,铸就人民公仆的好形象,都是合民意、暖民心、顺民意的好事。

如果说高考是寒冬里的一嘲马拉松”,那么“高考专列”就是沿途最温暖的一杯“暖咖啡”,暖心、提神,愿每位参加高考的考生都能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

(陈海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