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米”字高铁网,构建铁路发展新格局

2022-05-22 22:2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重庆算是“网红”城市的先行者了,那条一夜成名的穿楼轻轨,至今还是八方旅客来到这里的打卡胜地。但作为内陆城市,重庆便欠缺了一些交通便利性,让许多人对于这座网红城市的印象,还停留在手机里的“云旅游”。

高铁拥有强大的路网格局,但对于重庆来说,急需的,就是与这条路网更加紧密、更加顺畅的“合作”,正如“米”字高铁网所联通起的成都、兰州、西安、郑州、武汉、长沙、贵阳、昆明8个方向,将使得重庆不仅成为游客们的终点站,也能够成为探索中国广袤大地的起点与中间站。

随着米字形高铁的脚步加快,不仅是重庆,以及它所联通的8个方向,更多沿线的城市、产业将随之带来更加紧密的联动,依托旅游业所串联起来的经济格局,将随着高铁网络的又一关键环节联通,给旅客和区域带来更多可能。

这种格局的行程,也是高铁探索更多发展方向的一次生动实践,高铁一直与旅游业紧密的联系在一起,米字形高铁网的联通,对于以重庆为中心所串联起来的多个旅游城市来说,都是一片新的天地。比如张吉怀高铁、京张高铁等一些旅游价值颇高的线路来说,局限于省内运行,选择的范围变得相对局限。而米字形高铁的大胆尝试,将多个省区的旅游城市串联起来,给了旅客更多的选择方向和更多舒适便捷的出行选择。

虽然蜀道早已不再难,但我们总是希望给这些流传千年的故事开启一个新的篇章,快速发展的“进度条”不会停下,一个由高铁串联起来的新格局,也会更多的满足广大旅客的心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