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佳鹤铁路,新动能带来新期望

2022-05-22 22:2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如果用发展的角度来看待高铁的话,那句老话就要改成“高铁一响,黄金万两”,也正是因为交通,扼住了鹤岗发展的咽喉,让这片以煤炭而兴起的城市,成为了黑龙江的“最后一公里”。佳鹤铁路进入静态验收,这是开通前最关键的一场硬仗,随着这条铁路的开通,鹤岗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正式步入高铁时代。

几年前,鹤岗这座城市因为严重的资源枯竭与人才流失,成为了一批资源枯竭型城市的代表,也成为了不少博主吸睛的“噱头”,其实从网上的视频中不难看出,鹤岗作为一座城市来说,并不像我们脑海中的穷乡僻壤,制约它发展的,始终是交通,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高铁进入鹤岗,就相当于把发展的命脉重新接入这片低调的土地,带来更多的机遇,也带来更多的能量。

佳鹤高铁的开通在即,给鹤岗这片城市注入了新的动能,让鹤岗从“最后一公里”变成“零公里”名声走得出,人才进得来,交通压力得以即大幅度的缓解,高铁带来的新通道,也会成为发展的新面貌,高铁进入鹤岗,将使这座城市与黑龙江的众多城市更加紧密的抱在一起,也更多的带来鹤岗发挥能量的全新舞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