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道博物馆开展线上活动

2022-05-22 22:2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家骏

据人民铁道报北京5月17日电,5月15日9时30分,中国铁道博物馆官方抖音“科普闯关·铁轨隐迷踪”直播活动准时开播。此次直播将“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铁道博物馆主题活动推向高潮……

中国铁道博物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1号北侧,占地面积达1000平方米,是中国国家级专业铁路博物馆,它的前身是铁道部科学技术馆,1978年成立,2003年更名为中国铁道博物馆。中国铁道博物馆有三个馆:正阳门馆、东郊馆、詹天佑纪念馆。主要任务是负责铁路文物、科研成果等展品的收藏、保管、陈列、展示及编辑研究工作。同时作为进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和科学普及教育的基地。

在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中国铁道博物馆突出铁路特色和首都特质,围绕“博物馆的力量”主题,充分利用馆藏文物及铁路特色文化资源,采劝互联网+博物馆”形式,精心策划开展为期15天的系列线上活动。该馆在官方网络平台分期推出“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述说中国高铁的故事”专题云展览,展示中国高铁高质量发展成就;发布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合办的“瑞雪迎春舞冬奥”云展览,回眸铁路服务北京冬奥会精彩瞬间;组织詹天佑纪念馆参与“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盟特展,塑造名人群像,展现民族精神。

中国铁道博物馆充分地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功能,不断挖掘铁博文物的内涵,传承交流铁路文化,为我们讲好中国故事铁路篇。我们珍藏着铁路人承载的精神谱系,铁路红色基因,铁路红色故事已经注入新一代铁路人心中,焕发我们追求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精气神。现如今,铁路蜿蜒似游龙,列车飞梭南北通。“沿着你的道路,鲜花将不断开放1借用泰戈尔的诗句,祝福中国铁路的美好未来,祝福中国的美好未来。(胡家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