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追求风景需谨慎 铁路打卡莫任性

2022-05-22 22:1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近日,一名网友在铁路线上拍照并发至网上引起网友关注。经过细致调查、分析比对,办案人员迅速查明照片拍摄地路段位于宝成铁路上行528公里400米处(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东林镇),锁定嫌疑人为郭某某(男,26岁)和李某(女,21岁),并传唤两人到公安部门接受调查。铁路警方介绍,铁路线上取景拍照不仅危险而且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铁路警方依法对郭某某处以拘留2日、对李某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立即删除相关影像资料。(中国铁路)

铁路线,是运输线,是风景线,但也是危险线。一幅幅火车在铁轨上穿山越岭的美照,令人赏心悦目。然而,一旦铁路线上看到有人,作为铁路从业人士,我们的第一反应的:危险,赶快紧急制动!一旦人体侵入铁路限界被列车刮擦,不死也残。人命关天,绝对不可儿戏!

有的人或许会不以为意,觉得火车上有司机啊,司机看到有人会停车嘛。只是,事情没有那么简单。高速运行的列车,想要停下来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我们国家动车组的速度自不待言,哪怕是普速铁路,经过六次大提速之后,也大多是超过1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一般15节车厢、100KM/M时速运行的列车,从司机发现有人侵入铁路限界,到紧急制动停车,制动距离起码需要六百米。因此,哪怕有时候司机看到有人侵入限界,控制列车制动,也不能阻止悲剧的发生。

在守法的前提下,才能谈拍照的自由。侵入铁路限界进行拍照这种行为,都不谈由于非法侵入铁路限界,对铁路生产组织造成的不良影响和经济损失,仅仅从个人生命安全的角度考量,都是一种绝不可取的行为。可以拍照打卡的地方很多,只是铁路线,绝对不是选项之一。为了您的自身安全,请一定遵纪守法,远离危险的铁路线!

(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