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 “高考专列” 助力学子求学路

2022-05-22 16:2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祯

5月14日13时18分,辽宁省大连市449名高三学生乘坐G9125次列车从大连北站出发前往沈阳市参加即将举行的2022年高考体育类专业考试。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今年大连高三考生定制开行的首趟“高考专列”。(《中国铁路》2022-05-17)

距离2022年高考仅剩本个月的时间。受此轮疫情的影响,上海、天津两地已先后官宣推迟今年的高考,采取延后举行。面对当前疫情给高考带来的不确定,沈阳铁路局积极开行“高考专列”的方式助力学子赶考,以定制的服务为学子梦想保驾护航。

定制化服务,让考试更省心。相较于普通的火车而言,“高考专列”的服务是度身定制的。据悉,铁路部门提前三个月对接学校,了解考生、家长出行人数,提前一个月制定高考专列开行方案,选配空调车,选拔青年乘务员担当乘务工作,提前4天将车票送到学子手中等。除此之外,相较于高速公路等其他交通工具,专列运输的时程更短,更便于赶考学子的休息与备考等。由此可见,通过这样的服务不单为孩子、父母备考节省了时间,更为重要是确保了赶考旅途的畅通与安全。

定制化服务,让备考更安心。疫情之下,出行最大的现实顾虑就是害怕因接触感染者而被感染,或被限制出行等。然而借助这趟专列,学子们不仅于社会客流进行了分割,更为重要的是,其硬核的防疫措施,优质的出行服务能帮助每一个学子实现安心赶考,轻松备考。由此可见,在疫情之下,开行这样的一趟专列是与民心民意的同频共振,其充分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火车向着幸福开,车轮朝着民生转。让这趟“高考专列”满载学子们的“青春”与“梦想”,奔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