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朴素而灿烂的光辉

2022-05-22 16:2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最美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向你们致敬1“向榜样学习,砥砺奋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连日来,《最美铁路人》系列专题片在全路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全路上下迅速掀起向“最美铁路人”学习的热潮。(人民铁道网)

平凡孕育伟大,奋斗成就幸福。10位“最美铁路人”都是平凡岗位上的劳动者,他们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中坚守平凡、挥洒汗水,在平凡岗位书写不凡中磨砺初心、担当使命,用精湛技艺和实干精神奏响新时代奋斗最强音,用具体行动生动地诠释“最美”的平凡人生。

“最美铁路人”用坚守初心辉映奋斗之路。只有初心永葆,前进路上方能行稳致远,成就精彩人生。能娴熟驾驶九大类28种机车车型,与复兴号一起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的冯剑坚;始终把旅客装在心中,在平凡的客运服务岗位上赢得无数赞誉的刘晓云;战斗在全路海拔最高铁路公安派出所十余载,用生命守护站区安全的郑天海;矢志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延续祖孙三代60年守护英雄桥责任与使命的李玉斌。他们在平凡岗位践行初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奋斗展现劳动者职业精神和责任担当,用热血和汗水谱写出平凡生活最感人的不凡诗篇。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品读“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人物故事中展现出来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为梦奋斗的力量、书写不凡的伟大和时代前行的步伐。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激扬勇于任事的担当精神,在各自岗位上苦干实干、拼搏进娶敢于追梦圆梦,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人生价值升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谱写壮丽篇章。(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