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是互利共赢的“黄金线路”

2022-05-20 22:0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苏梓铎

5月17日10时整,湖北首趟中老铁路(武汉—琅勃拉邦)国际货运列车在武铁滠口物流基地正式发车,标志着湖北地区与东南亚国家主要城市之间以铁路为载体的贸易通道得到进一步扩充,有利于推动区域间国际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荆楚网 5月19日)

截至5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五个月,客货运输态势喜人,国际物流黄金大通道作用初显,累计发送货物290万吨,发送旅客超270万人。自中老铁路开通以来,不仅是云南,我国华南、华北、东北,西北等地区都根据自己的优势产品,组织货源发出中老铁路专列。通过共建“一带一路”,不仅提高了国内各区域开放水平,拓展了对外开放领域,推动了制度型开放,也构建了广泛的朋友圈。

中老铁路的开通,“区域性国际铁路枢纽、国内国际双循环前沿”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已然提供出广阔空间和难得机遇,为改善民众出行条件、促进中老经济走廊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泛亚铁路重要骨干,中老铁路将成为老挝向北连通中国,向南连通泰国、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金钥匙”,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等产生更加积极的影响。如何快速高质量打造这条“黄金线路”,“中国速度”用实际行动解答。

中老铁路联通中部所带来的经济效益成为新时代背景下促进经济发展的新标志。“中老铁路”的通车对亚洲经济发展的意义不言而喻,但更重要的是新时代背景下中国铁路的发展,回看中国铁路的发展,从无到有,从有到引领,无非就是想畅达人民群众出行之便利,让便捷的物流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也正因如此,铁路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铁路必定担起担子,联通更多城市,扩大“朋友圈”共同发展。

中老铁路的运行,极大方便了两国人民的交流和出行,促进沿线旅游、农业、水利等资源开发和城市化建设,进一步激发了中老经济走廊的发展活力,拉近了两国民众的距离,更为携手合作创造辉煌未来夯实了基础!(广铁车辆公司 苏梓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