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广高铁提速,为深度发展夯实基础

2022-05-20 20:0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13日,京广高铁建设安全标准示范线取得重大成果,京武段拉通试验圆满成功,6月20日起北京至武汉间将率先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人民网2022.05.13)

京广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铁网纵向主通道之一,南北跨度大、运行时间长且途经地区气候、地质复杂多变。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跟跑”到“领跑”,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京广高铁发展速度飞快为“流动的中国”提供动力。

随着京广高铁京武段,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试验圆满成功,这将是继2017年京沪高铁、2018年京津城际、2019年京张高铁、2020年成渝高速铁路陆续实现350公里时速后,又一铁路大动脉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京广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铁网纵向主通道之一,线路纵贯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东6省市,尤其是京武段,贯穿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域、中原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干线地位十分重要。

一旦京广高铁实现全线时速350公里运行,将对中国整体经济发展产生巨大影响。一方面京广高铁在设计、建设时是按时速350公里标准展开的,经过多年运行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另一方面,京广高铁在350公里时速上稳定运行,为下一步积累尽可能多的经验。

京广铁路的提速实验成功,必将载着铁路部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初心和使命,密切了城市间联系,路网效能发挥更加充分,这条钢铁大动脉也将焕发出新的活力。让流动的中国更加出彩。(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