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筑牢铁路防疫战线,喜迎二十大

2022-05-19 18:4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全 甫

自武汉疫情爆发以来,近乎三年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动态变化,客运调图趋于常态,群众的生活出行潜移默化地正在发生着变化。

当铁路作为大众首选出行方式之一时,面临的疫情防控的挑战是巨大的。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交叉感染风险高,作为服务群众的铁路车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卡,牢牢落实路局疫情防控政策,筑牢进站、车内、出站疫情防控战线,严格坚持旅客进出站扫码测体温,分散引流,优化进出站流程,进而保证旅客快速有效出行。

作为铁路职工,8小时以外的防护意识不能疏忽,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少外出的要求,要做到非必要不离开所在城市。工休期间严格自我约束,减少与社会面的接触,严禁忽视纪律要求,出入饭店、麻将馆、网吧、影院等人员聚集地。通勤职工更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加强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地方防疫部门落实健康筛查,主动出示有效时间内的核酸检测证明等,严禁闯卡出现路风事件。

客欠货补,也是当下局重点工作部署。作为货运机车检修的一员,要积极响应段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要求,规范佩戴口罩。日常生产中,按要求穿戴劳动保护用品,班组勤通风,自己勤洗手。作为兼职团支部书记,更要积极参与车间消杀任务,防疫物质领取发放,配合车间防疫工作安排,进而保证车间防疫工作与生产稳定有序开展。疫情大形势下,防控就是责任,思想和行动要高度统一。思想上要克服困难,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行动上落实岗位标准,精简细修,保证机车出库质量。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筑牢铁路防疫战线,作为铁路职工每个人都肩负责任。做好个人防护,稳定有序参与生产,落实保供车、供好车总体目标,圆满完成局生产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