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不只是承载人文关怀,还为学子梦想保驾护航

2022-05-18 22:0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杨欣

5月14日13时18分,辽宁省大连市449名高三学生,乘坐G9125次列车,从大连北站出发,前往沈阳市参加即将举行的2022年高考体育类专业考试,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今年大连高三考生定制开行的首趟“高考专列”。(来源:澎湃新闻)

“高考专列”从细节出发,严防死守不放松,保证乘车环境安全!春夏之交之际,多地疫情严峻,“高考专列”开辟绿色通道,规划最短行进路线,安排专人引导服务,站台设置隔离带,避免学生与其他旅客接触,同时加快消杀频率,不留死角全面消杀,确保将考生万无一失地送至考点。

“高考专列”彰显大国担当,为每一份梦想保驾护航!寒窗十载孤灯读,只为这一朝梦圆,高考不光是一次对学习的检验,更是人生的大事,它被赋予了“人生命运转折点”的重要意义,承载着每个莘莘学子的梦想,习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上讲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铁路部门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原则,挺身而出,开通“高考专列”,关注青年,服务考生,这是让党放心、让考生安心,为考生梦想驰骋扫除外部环境障碍。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人民铁路始终走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为铁路部门点赞,祝愿所有考生取得佳绩,金榜题名。(广铁车辆公司 杨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