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斑列深度融合中欧经济文化

2022-05-18 22:0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近日,一列满载空调配件,太阳能设备等货物的中欧班列,由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南站开出,驶向匈牙利布达佩斯,截至目前“齐鲁号”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5000列。

  此次开行的济南至布达佩斯班列共43车,运输货物862吨,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约16天左右到达布达佩斯火车站。

  1949年10月4日,匈牙利宣布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10月6日,两国建立外交关系。

  建交后,两国友好关系全面发展,领导人互访等各种形式的往来密切,各领域合作不断加强,两国人民的友谊进一步加深,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互相包容。

  自2018年10月31日首列“齐鲁号”中欧班列开行以来,“齐鲁号”班列品牌运营日趋成熟,陆续推出多个国际联运产品,运营线路直达“一带一路”沿线23个国家54个城市。

  中欧班列是连接中欧商品流通的运输生命线。是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2011年3月19日,首列中欧班列(重庆~杜伊斯堡,渝新欧国际铁路)成功开行以来,开行量逐年攀升,车次越开越多,线路越开越长。

  中国是世界上世界向中国敞开大门,中国向世界敞开大门。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经过十年来的前行发展,中欧班列班列辐射30个国家的130座城市,货物涵盖高档衣帽、陶瓷用品、汽车整车、医疗器械、食品生鲜等。

  中国是世界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特别是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领跑者。 "一带一路"是中国与世界接轨发展的好机会,电子原件,汽车零部件等自东向西疾驰,扩大了中欧人民的社交贸易圈子。

  一季度,“齐鲁号”中欧班列共开行462列,同比增长21.6%。下一步“齐鲁号”中欧班列装车站集疏运体系建设将加快进行,为“班列+冷链”、“班列+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运贸一体化等新业态新模式提供充足运力保障,助力“齐鲁号”班列品牌与区域经贸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深度融合。(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