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雨来袭,铁路彰显担当精神

2022-05-18 21:5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娟

连日来,广东和湖南多地降暴雨,局地降雨量达500毫米以上,给运输生产带来诸多不利因素。广铁集团认真落实“防、避、抢”工作要求,积极组织,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运输安全畅通。(来源:中新网)

5月10-13日广东大范围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这是今年以来广东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水过程,广东省进入橙色预警状态。对此,铁路部门积极应对,采取停运列车、全天候预警、观云追雨等措施严密防范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安全平稳有序度过此次强降雨过程。

面对此次强降雨,铁路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暖心服务,切实保障旅客安全便利出行。首先面对停运的旅客列车,及时通过铁路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发布晚点或停运的列车信息,做好了旅客解释工作;其次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做好旅客转运工作。5月11日,京广铁路清远市境内多个区间因降雨封锁警戒,多趟开往广州的普速旅客列车滞留在英德站和韶关东站。对此,广铁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利用京广高铁运力加开动车组转运英德、韶关东、广州三站滞留旅客,全力确保滞留旅客平安顺利到达目的地。铁路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了旅客的绝对安全和运输的平稳有序,对此笔者要为铁路部门的担当精神点赞。

汛期刚刚开始,等待铁路部门的将是更严峻的考验,希望铁路部门继续采取有力的措施,确保安全。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落实到实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