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月“中老铁路”又添新助力

2022-05-18 21:4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晓天

今日湖北首趟中老铁路(武汉—琅勃拉邦)国际货运列车在武铁滠口物流基地正式发车,该趟集装箱货物列车共编组30辆、装载有1650吨硫酸铵等化肥原料,将经由吴家山中心站报关后,开往老挝琅勃拉邦火车站。湖北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的成功开行,标志着湖北地区与东南亚国家主要城市之间以铁路为载体的贸易通道得到进一步扩充,有利于推动区域间国际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

为确保这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安全顺利到达,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和运输生产安全底线。他们实时掌握列车运行情况,提前安排部署预留充足作业人员、机车,科学制订调车取送计划,提高作业效率,减少货物在站中转时间。同时,他们不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基础工作,全面实现现场作业安全管控,多措并举护航列车安全高效运行。

据国铁集团统计,从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至今,中老铁路已开通运营满5个月,呈现出客货运输两旺的态势,累计发送货物290万吨,第五个月货运量达110万吨,比首月17万吨增长5.5倍;发送旅客超270万人,其中国内段238.8万人、老挝段31.2万人。

在5个月的时间里,国铁集团通过科学分析货物运输需求,不断增加运力投入,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货运品类在不断增加的同时,也带动了“中国——老挝”跨境物流的可达性。中老铁路的良好运行,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中老经济走廊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马晓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