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奏响铁路强音:何为最美,为何而美?

2022-05-18 21:3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唐千玺

5月11日至5月2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每天17时39分播出《最美铁路人》系列专题片。节目介绍了荣获2021年度最美铁路人的10位铁路行业一线基层工作者平凡岗位上的光荣事迹。

      十位扎根一线最美铁路人的专题宣传报道再度“刷屏”央视,此前,在今年春运前夕1月16日,央视社会与法频道举办了《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播出时长共1小时20分钟,为社会各界了解铁路、支持铁路提供了重要窗口,同时也对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主动履职尽责产生了深远影响。

      何为美?美是锦绣河山、四季好景尽收眼底,也是遇一方天地、忽流连忘返,美应该是不可方物,是会心动,是愿与共……关于美的定义有很多,事物和风景虽美,但默默耕耘、身居幕后为“美”而倾力付出的人更美。铁路人“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工匠精神和使出十八般武艺保障铁路旅客服务和运输安全的理念宗旨又怎么能称不上为“最美”呢!

      “最美铁路人”是一种精神号召,是铁路强国所需。2018年以来,中央宣传部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连续4年开展“最美铁路人”评选活动。连续四年的“最美铁路人”评选发布在社会上造成了一定的积极影响。他们中有在危难之际勇当先锋的“排头雁”,也有三代传承共守英雄之桥的“老黄牛”,不乏在科技攻关中夙兴夜寐的“拓荒能手”,多的是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需的“贴心家人”……“最美铁路人”是榜样,是标杆,是千千万铁路人的精神感召,也是一份无穷尽的能量。一个个扎根一线,升华自我的“最美铁路人”的光荣事迹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强势注能,也为社会向前,走向富强不断赋能。

      “最美铁路人”是奋斗者的缩影,是劳动者的姿态。时代车轮滚滚向前,定会留下劳动者厚实的脚樱从无到有,从落后到领先世界,从绿皮低速到腾飞高速,从一票难求到科学购票……中国铁路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也是引以为傲的。4万多公里的高铁运营里程,15万多公里的铁路运营总里程依靠的是一代代铁路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和前赴后继的付出所铸就的,“最美铁路人”的荣耀,属于优秀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同样也属于奔走在一线岗位的每一位为营造“安全舒适、优质经济”而不懈努力的铁路奋斗者。“最美铁路人”的身上,有着铁路行业200多万干部职工的缩影,也是普通劳动者所追寻的“人生高光”。

      “最美铁路人”不单是具体的个人荣耀更是铁路行业的一张高分答卷,其生动的诠释了何为铁路最美和铁路为何而美0车站清晨送去的第一抹微笑、青藏高原上闪耀的铁路肩章、请战书上按下的第一个红手英车体下端清脆的敲击声……”。车轮滚滚,奔向前方,回声嘹亮,步履铿锵。这一份由衷赞叹的“最美”为何而美?至少是为服务旅客而美,为铁路建设而美,为感召精神而美,为时代奋进而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