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织密织牢安全网 筑起安全守护长城

2022-05-18 21:1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科壮

为应对强降雨天气,南宁局集团公司于5月9日18时起,在南昆线百色至威舍、湘桂线永州至柳州、黔桂线、焦柳线、衡柳线等路段启动防洪Ⅳ级应急响应。(广西新闻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风雨,铁路部门没有掉以轻心,各单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压紧压实生产防洪责任,依照“防、避、抢”的工作主线,开展除隐患、防风险系列活动,盯紧关键点,加强薄弱点,织密织牢防洪安全网,守牢铁路安全运行底线。

消除铁路防洪隐患,保证铁路线路畅通。铁路作为物流大通道,关键节点一旦出现问题,便会产生系统性、系列性问题,这对企业、社会的来说都是致命的。作为落实国家“六稳六保”的重要环节,铁路的畅通与否关系到民生重点物资大量长距离的输送,以及安全快速转移防疫人员与防疫物资。2020年,铁路发运量为617万辆,占乘用车市场总运量的30%以上。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稳定,确保实现全年货运增运增收目标。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保护旅客生命安全。“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每年汛期是铁路人最繁忙的时候,各部门全面开展“空、天、地”立体全方位排查,加强联系气象站、水文站等地方部门,主动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开展练兵备战工作,各单位开展防洪抢险演习,全方位提升抢险、防洪处置能力。受到疫情影响,近年来铁路客运量严重下降,铁路部门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实行每月一图,遇到节假日出行需求增加,实施每日一图,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同时,铁路部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守护每一位旅客的生命安全。面对浩瀚洪流,铁路人手拉手,心连心站在一起,筑起一道安全守护的钢铁长城。(黄科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