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引领复工复产

2022-05-18 21:0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凯

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获悉,目前铁路部门正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态势和客流变化情况,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做好恢复开车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各地需求随时加开客货列车。自5月16日起,采取恢复开行或增开列车等方式,逐步增加上海虹桥等车站的到发列车数量。(中国新闻网5月16日电)

又是一年春来时,这个寄予大家美好期待的2022年,开始的有些不顺心。春节后,新冠疫情在上海突然爆发,面对这场疫情,每天增长的新型肺炎确诊数字,一瞬间大家对畏惧感骤然上升。

自上海疫情局部扩散以来,上海局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压缩旅客列车开行数量,全力开好保供物资专列、援沪医疗人员专列、重点物资班列等重点列车,为各地抗击疫情提供了可靠运力保证。在国家和政府的领导下,每天增长的疫情人数在逐步下降,复工复产蓄势待发。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上海局提前谋划,迅速行动,为复工复产做好各项准备。

客运部门组织专业力量,做好客流调查,对接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分梯次制定开车方案,对疫情期间临时停办客运业务的70多个车站做好安检仪、售检票系统、显示屏、电梯等客运服务设施设备的检测调试,对车站候车厅、售票厅、进出站通道等公共服务场所进行全面的卫生保洁和预防性消杀,提前做好乘务员、客运员等工作人员返岗培训教育,确保随时上岗。

货运部门继续把防疫物资和国计民生物资运输摆在首位,主动对接地方主管部门和企业运输需求,对医疗、生活等防疫物资运输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辟“绿色通道”,加快运输组织;对电煤、粮食、化肥等重点物资运输优化运力配置,实行“优先受理、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的“五优先”服务措施,做到应运尽运;同时不断优化长三角地区海铁联运班列、特快快速班列,“点到点”直达列车等货运列车开行,为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运力支撑。

疫情当前通过铁路部门灵活的定制措施也让我们看到供给侧改革后,铁路部门不断思维创新,服务优化升级,主动担当起本次复工复产运输路上的“排头兵”,助力恢复社会经济的动态平衡。(王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