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历史沉淀与现代工业的邂逅

2022-05-18 20:5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春霞

  百年丰台,源远流长。1895年丰台老站建成,随后津卢铁路引入卢汉铁路、京奉铁路及京张铁路。丰台站不仅是三条铁路干线的交汇点也是华北地区最大的编组站之一。一切总会过去,一切终将到来。岁月沉淀的百年老站在新时代工业科技的发展中显得格外独特,那些封存的历史与记忆被原地保护起来,也深深印在了老一辈人的心中。正如毛主席所说:“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丰台老站由于历史的变迁、时代的进步、铁路的发展,这座沉淀百年的老站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向世人走来。

  传承历史,历史推动着发展。今日北京丰台站被赋予了新的使命,作为国内首座双层车尝亚洲铁路枢纽客站承载着更大的期望。北京丰台站为京沪铁路、京广铁路、丰沙铁路、京原铁路、丰广联络线、京广高速铁路及京港高速铁路的交汇车站,北京丰台站的开通将带动周边区域的城市化发展;进一步完善首都交通网络体系,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奠定了基础;打造了集人文、历史、科学、智能等多方面发展的客站,体现了“绿色建筑、智能车站”的新概念。

  由丰台老站到北京丰台站,曲曲几字之差,背后是多年党的积极领导和中国铁路的发展与壮大。近年来,中国铁路百年老站先后改造,顺应时代的发展,历史的变迁,创造了更大的价值,更好的平台,更长的历史进程。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此山中。相信多年以后,回首过去,这些百年老站经过改造犹如历史和现代的结合体,魅力不减且强大。

(杨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