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广高铁再提速,创造百姓幸福路

2022-05-17 21:4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2022年5月13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了解到,从北京开来武汉的55393次列车,全程以350公里的时速平安抵达武汉火车站,这标志着京广高铁北京至武汉段这个区间已经符合常态化开行350公里时速的高铁动车组运行条件。通过本次试运行,6月20日京广高铁京武段将率先实现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开始运营。在此区段的乘客即日起从北京西至石家庄、郑州东、武汉最快运行时间将分别压缩至1小时1分、2小时11分、3小时48分。

中国铁路的每一次提速,都是科技创新的体现,是铁路人和科研人员不懈奋斗的成果,如今,京广高铁的提速及纵贯八方如城市里公交的高铁,编织着祖国的神州大地,不仅带动了经济发展和机遇,也伴随着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的需求,铁路发展的风雨历程,是铁路腾飞的过程,与时俱进全民有目共睹,未来的高铁时代也会越来越好、越完善。

这是一个高铁的时代,中国在加速,高铁在加速。回望着短短十年间,中国铁路从浓烟滚滚的绿皮火车发展到了日行千里的高铁动车,并且已经形成了运行规模庞大的高铁网,这一切似乎像梦幻一般。作为主要交通工具的铁路,其服务也不断升级,让人们真切感受到了铁路服务的细致、体贴、与时俱进。一列列动车组在海滨城市的蓝色天空下飞驰,乘着高铁去旅游,让日行千里成为可能,同等时间可以看到更多祖国大好河山,高铁出行已经成为旅游发展等新业态和人们旅游的新方式。

中国铁路的每一次提速,都是科技创新的体现,是铁路人和科研人员不懈奋斗的成果,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的高铁将会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也将会越来越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