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 “列车家风馆” 公益慢火车叫好

2022-05-17 21:3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5月13日早上7时20分,在陕西汉中火车站的站台上,8361/4次公益慢火车“列车家风馆”正式揭牌亮相。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获悉,这标志着全国首个“列车家风馆”正式启用,家风故事将通过公益慢火车在秦巴山区的铁道线上一路传播。

为有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在5月9日至15日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之际,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联合汉中市妇女联合会,历时15天,在汉中至略阳8361/4次公益慢火车上打造“列车家风馆”,这也是全国首个在公益慢火车上正式挂牌启用的“列车家风馆”。

汉中至略阳8361/4次列车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车务段承担乘务作业的全国81对公益慢火车之一,常年在秦巴大山的崇山峻岭间穿行,最低票价1元,全程票价11.5元,沿途辐射汉中市汉台区、勉县、宁强县、略阳县,是沿线60余万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

家风正则国正,家教立则国立。此次打造的“列车家风馆”采用咖色作为基调色彩,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主题,展示了有代表性的“古人家风”“伟人家风”和当地荣获全国、省市级最美家庭的“平凡人家风”故事。这些家庭平凡不平庸,普通却温暖,他们所涵养的优良家风、经典家训和以德立家、清廉传家、勤俭持家的动人事迹,传递着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的昂扬精神,体现着社会文明进步的铿锵旋律,彰显着普通家庭的家国情怀。

“列车家风馆”的推出为公益性慢火车赋予了新的内涵,让驰骋在秦巴山区的公益慢火车成为了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有效载体,为树立良好家风,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其实,作为普通旅客,体验服务品质的好与坏就在企业如何担当社会公益的行为和付出。通过慢火车的“列车家风馆”,我们可以看到,铁路部门正在不断加强完善公益性 “慢火车”开行方案和服务举措,打造主题车厢,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公益性“慢火车”服务品牌,为持续提升公益性 “慢火车”开行质量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公益性 “慢火车”开行质量。(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