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搭建两国贸易“友谊之桥”

2022-05-17 21:1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截至5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五个月,客货运输态势喜人,国际物流黄金大通道作用初显,累计发送货物290万吨,第五个月货运量达110万吨,比第一个月17万吨增长5.5倍;发送旅客超270万人次,其中国内段238.8万人次、老挝段31.2万人次。 客运能力满足需求,出行选择多样化,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既有时速120公里普速客车,也有动车组列车。目前,中老铁路老挝段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达到6列、普速旅客列车2列;国内段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达到36列,最高峰达到65列,客运能力和出行选择不断增加。 “中老”互联互通,持续改进客货服务体验。在安全方面,积极联合沿线地方政府,加强安全环境整治,严格落实中老两国沿线地方政府疫情防控措施,营造健康平安有序的运输环境。在货运方面,减免铁路集装箱保证金、租金和延期使用费,增加境外还箱点数量,强化与海关部门的联劳协助,积极推动便利化通关,有利于降低物流成本和提高运输效率。在客运方面,增加老挝主要城市售票点设置,持续加强中老两国员工业务培训,改进站车服务措施,推行多语种服务,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全国首列采用进境“铁路快通”新模式的中老班列顺利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标志着中老班列正式迈入“铁路快通”时代。这将进一步推动老中两国民心相通,巩固中国与老挝的“友谊之桥”,将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展现了中国和平共赢的大国风范,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筑美好家园,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努力为全球发展作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