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越班列,开启中越经济发展新征程

2022-05-16 20:3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任龙

RCEP将让中越班列开行更“热”。据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统计,2021年累计开行中越跨境集装箱班列346列、同比增长108.4%,超开行以来前四年总和。而随着原产地规则、检验检疫、技术标准等货物规则落地实施,关税削减和非关税壁垒的取消将产生叠加效应,不仅有效推动国际跨境班列的需求增长,也有助于西南地区发挥现有产业优势,形成具有东盟特色的跨境产业链,加快“走出去”步伐。(中国日报网)

中越班列,为经济发展提高支撑。众所周知,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复苏有限,面对新型毒株奥米克戎的袭击,全球各个国家、地区的港口又陷入了封闭之中。在此背景下,选择班列运输,无疑是最安全,且最稳定的形式之一。

据介绍,通过中越班列,东盟国家的特色水果、电子产品、日用品等运抵南宁国际铁路港后,分发至中国各地,或经重庆、成都发往欧洲各国;中国国内的玻璃、棉纱、电子元件、柴油机等在南宁国际铁路港集结后,经凭祥运往越南等东盟国家。疫情之下,国际海运受阻,中越班列为国际供应链保持畅通做出了积极贡献,国内目前除了一定防疫物资外,已从10年前的化工品、钢材等发展到现在的中药材、水果、机械设备等200多种货物品类。品类的增多,班列的增加。中越班列的快速增长,必将为给两国经济带来的更多动力。

中越班列,为共同抗疫提供依靠。当前,新冠疫情仍在不断肆虐,特别是新型毒株的突袭令许多国家的防疫形势再次陷入被动,防疫物资仍然是当前最为需要的物品。通过班列的运输,不仅比水运快,比航空便宜,更为的重要的是铁路班列受天气的影响小,可以全年24小时不间断的运行,且其载重量也相当可观。综上所述,由于班列运输的特性,其在国际也变得越来越火热,为共同抗疫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

相信,通过中越班列的持续开行,两国经济发展,特别是贸易往来将更加紧密,借助这条运输动脉,中越两国的经济发展也将开启新的征程。(关任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