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一小时生活圈”,为经济发展助力

2022-05-15 21:1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近年来,高铁的快速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为人们节省了很多出行的时间,让人们可以利用更多的时间去做重要的事情,高铁的快速发展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拉近了人们的心。其中,高铁打造“一小时生活圈”对人们的生活起了几大的推动作用。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办事、旅游等对交通工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人们想用更短的时间花在乘车上。正常的上下班,也有可能往返两个不同的城市,在东莞居住,在深圳上班也是非常常见的事,对于每天要正常往返的上班一族来说,时间就是金钱,节省时间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如今,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为很多人解决了时间上的问题,人们出行也非常的方便,高铁速度不断刷新,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其中,不得不提高铁打造的“一小时生活圈”,一小时之内能往来几个城市,可以说生活和工作不在同一个城市也很方便。例如,广深港高铁全线通车,就大大缩短往来粤港的时间,从香港九龙到达深圳福田,从原来的45分钟缩短至14分钟,到广州的时间从原来的2小时减少至48分钟,对于往返广深和香港的市民来说,是非常方便的。去年建成的赣深高铁,也打造了“粤赣2小时经济生活圈”。

高铁“一小时生活圈”,对人们的生活推动作用很大,高铁的发展,也印证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社会经济不断发展的体现,相信在未来,中国高铁会打造更多的“一小时生活圈”,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大便利,为社会经济发展助力。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