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高铁提升粤东幸福感和获得感

2022-05-13 20:5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5月9日凌晨广州至汕尾高速铁路跨京九铁路特大桥连续梁完成高空转体并精准合龙对接广汕高铁又一重点工程顺利完工下一步将转入无砟轨道及铺轨施工阶段为全线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众所周知,广东省虽然作为经济强省,但是珠三角地区与其他地区还是存在不小的差距。而粤东地区是广东省人口最为密集的区域,有很多人在广州等珠三角城市工作或经商,虽说经过多年的努力,粤东地区经济的不断发展,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是由于粤东地区交通网不够完善以及运输体系的不够完善成为了当地经济发展的掣肘。 厦深铁路、梅汕高铁、赣深高铁的开通为粤东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动力。广汕高铁开通后,广州到汕尾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左右压缩到40分钟左右。构建以广州、深圳、港澳等主要城市间1小时通达、广东省内各地级城市2小时通达,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从而进一步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广汕高铁促进粤东经济快速发展。高铁不仅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而且也带动了当地的经济腾飞。广汕高铁的开通必然极大地方便当地民众的出行,给民众带来更为方便和快捷的出行体验,很大程度上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也会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促进就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