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临铁路,激发西南发展强劲动能

2022-05-13 20:4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5月12日4时,随着大仓车站运转室下达天窗点结束的调度命令,公司承建的大临铁路大仓站剩余货1、货2道接触网工程施工全部完成,至此,大临铁路剩余接触网全部架设开通。(云南网2022.05.12)

大临铁路,展现了自身强大运输潜力。截至2022年4月30日,大临铁路累计完成了客运量470.69万人次,其中2022年完成旅客运输量为98.10万人次。货运方面,大临铁路累计完成货运量111.23万吨,其中2022年完成铁路货物运输量29.80万吨,同比增加117.70%,运量呈现稳步上升趋势。发送货物以白糖、纸浆、高岭土等货物为主;到达货物以粮食、化肥、麸皮等货物为主。大临铁路的开通,有效的助推了当地旅游转型升级,进一步完善大滇西旅游环线,还将助力临沧更好地发挥区位资源优势,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创业的机会,促进滇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大临铁路,助力了西南经济快速增长。临沧被誉为“南方丝绸之路”“西南丝茶古道”,百前以前,便是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提出滇缅铁路的理想修建地点,是通往印度洋的最佳出境口。大临铁路开通以来,大理到临沧融入了“1.5小时生活圈”,结束了临沧不通铁路的历史,为我国内西南地区新增一条大通道,为西出印度洋增添一条重要的战略通道。云南地区是少数民族主要聚居地,近年来,动车组相继运行在大临铁路,实现了滇西旅游资源富集地区与贵川渝人口密集地区互通直达,圆了佤族人民期盼已久的“铁路梦”。“想致富,先修路”,大临铁路让大理地区资源得到很好开发利用,对滇西偏远地区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提高、经济水平的发展带动举目可见。

从“云南十八怪”之“火车不通国内通国外”,再到“八出盛五出境”铁路通道的快速推进,不断完善的云南铁路网,大临铁路承载着沿线人民致富幸福的希望稳稳前行。(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