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雨中,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2022-05-13 20:3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5月10日起广东省遭遇了今年以来最强降水多地持续性暴雨至大暴雨局地降雨量达500毫米以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落实“防、避、抢”工作要求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5月11日5时54分起,京广铁路广东省清远市境内多个区间执行降雨封锁警戒,多趟南下广州的普速客车受到影响,部分旅客滞留在英德站、韶关东站和广州站。广州局集团公司调度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将英德、韶关东、广州站三个普速站的滞留旅客转运至英德西、韶关、广州南站三个高铁站,并利用京广高铁运力加开动车组,积极协调客运、车辆、机务等部门确定运输组织方案。(摘自:人民铁道)

一阵暴雨的到来是防洪防汛当前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在接收到即将迎来强降雨天气的前夕,铁路部门的各项防范工作是及时高效的,一方面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是及时启动防洪预警,对相关的旅客组织方案和排水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同步安排紧急情况下的环境清理除水车辆和应急人员,足见铁路防范安全隐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突然起来的暴雨,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节奏,面对人民群众的需求,铁路部门第一展作为,在抗住暴雨压力的同时,铁路部门临时加开的客车转运旅客,在高铁网络遍布神州大地的今天,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网的优势,紧急加开了京广线的高铁列车,确保满足的旅客的需求,力求将旅客安全、几时送至目的地。另外,对于受暴雨影响在车站的滞留的旅客,广东地区的各大火车站点,也通过增开退票改签的窗口,加快票务的处理效率,及时的疏导滞留旅客。在疫情警报尚未解除的今天,铁路部门灵活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涝疫结合”两手抓,把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扛起了稳大局的重任。

从精卫填海到愚公移山,从大禹治水到后羿射日,从哪吒闹海,到女娲补天。不仅是铁路,医疗,后勤物资,运输,消防等社会各界,每当在灾难来临之际,中华儿女总能拧成一股绳,团结在一起。每当民族遭受灾难,总会有一批最勇敢的守护者逆行而上,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夏之将倾。(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