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快通 推动中老经济班列循环发展

2022-05-13 19:0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5月10日,全国首列采用进境“铁路快通”新模式的中老班列顺利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并完成所有清关程序。此次共装载了25个集装箱500吨木薯淀粉,该班列的顺利抵达,标志着中老班列正式迈入“铁路快通”时代。

“铁路快通”即“铁路进出境快速通关”模式,在此模式下,进出口企业可在火车还未入境前提前办理“快速通关”手续后,火车入境后无需停留口岸另行申报并办理转关手续,可直接运输至目的地海关办理清关手续,实现海关监管力量的全国性集约调度。新增“铁路快通”模式,海关、班列公司、铁路部门三方可通过信息化系统实现物流数据的互联共享、自动比对匹配,在实现对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的关企协同监管的同时,进一步简化企业操作流程、提升通关效率,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米仓供应链集团总裁孙剑巍介绍,“‘铁路快通’模式在中老铁路上应用,无论在通关成本、通关操作及时效上均给我们带来极大的便利,对我们在成都青白江持续且深入运用中老铁路的常态化国际班列服务开展外贸业务是个重大利好消息。”中老铁路自2021年12月通车运营以来,每月的运输货量均在稳步上升,整体呈现客货运输两旺态势。此次伴随着“铁路快通”时代的来临,无疑又便捷了中国的进出口贸易,加强了中国同东南亚各国的联系。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贸易背景下,中老铁路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中老经济走廊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