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插秧专列,为春耕提速

2022-05-12 00:2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五一”假期结束后,插秧客流迅速增长,铁路部门在原有齐齐哈尔至抚远方向“插秧专列”基础上,增开绥化至抚远、绥化至前进镇方向2对“插秧专列”,预计开行超过30趟次。新增开专列仅在南岔、佳木斯等插秧客流聚集地区站停,列车运行时间平均压缩1小时,运行时刻分别采取夜间行车、夕发朝至或朝发夕至,为春耕生产旅客提供多样化出行选择。(黑龙江网5月11日)

古人云:“仓禀实,天下安”。粮食生产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粮食对于农民而言既是他们果腹的食物,也是他们收入的重要来源;对于国家而言,稳住农业基本盘,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至关重要,因此解决好“插秧”也成为解决“三农”问题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为了帮助当地农民“不仅走得了,还要走得好”,在“插秧专列”开行上,铁路部门尽量的以多点开行、送票下乡、团体订票等个性化服务,最大程度的方便出行旅客。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上述工作的同时,提前对售票厅、候车室等场所进行消毒通风,增设专用进站、安检和体温测量通道,组织专人查验车票信息和健康码。此外,列车乘务人员还在车上准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并加强卫生间等重点部位的消毒保洁,给“插秧客”提供舒适、安心的出行环境。

在这个繁忙的耕种季节,出行的便捷舒适,让怀揣“淘金梦”的“插秧客”感受到铁路的温情与关怀。“插秧专列”只是新时代改革开放道路上的一个微不足道的足迹,相信只要各方步伐一致,携手共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