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首列中老班列“铁路快通”新模式正式落地

2022-05-11 22:1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色羽翼

全国首列采用进境“铁路快通”新模式的中老班列顺利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并完成所有清关程序。此次共装载了25个集装箱500吨木薯淀粉,该班列的顺利抵达,标志着中老班列正式迈入“铁路快通”时代。(中新网 记者:张浪)

“铁路快通”即“铁路进出境快速通关”模式,是海关总署为进一步畅通向西开放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促进班列高质量发展,简化班列进出境监管手续,缩短班列运行时间,提高铁路进出口货物运输通行效率和便利化水平,针对铁路运输集装箱货物特点推出的新型监管业务模式。在此模式下,进出口企业可在火车还未入境前提前办理“快速通关”手续后,火车入境后无需停留口岸另行申报并办理转关手续,可直接运输至目的地海关办理清关手续,实现海关监管力量的全国性集约调度。新增“铁路快通”模式,在实现对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的关企协同监管的同时,进一步简化企业操作流程、提升通关效率,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铁路快通”让中老铁路得到到质地升级,更方便像农产品之类的不易保存的产品运输。中老铁路的开通让外贸公司有了更加高效的物流选择,通过铁路运输,运输时间仅需要以往的三分之一,节省运输时间。“铁路快通”的方便快捷的服务,又节省了通关的的时间。让货运更加迅速的送达。

服务质量的提升让中老铁路的货物运输更上一层楼。利用中老铁路充分发掘成都及周边产区的建材、新材料、跨境电商等产品,以及老挝、泰国等国优质的粮食、水果、木薯粉、矿产品。促进国内国外经济的双循环,带动老挝、泰国的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