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生专列启动,温馨仍在延续

2022-05-11 19:2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潇湘晨报5月9日消息:近日,按照吉林省关于低风险地区大中专院校学生分批错峰返乡的安排部署,中国铁路沈阳局精准对接长春、吉林、延吉等未返乡高校学生运输需求,专门制定了学生返乡专列运输方案,开辟绿色进出站通道,确保专列运输安全有序。这是本轮疫情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组织开行的吉林省内首趟学生返乡专列。共有1244名大中专院校学生乘坐长春至白城C509次列车,安全踏上回家之旅。

据了解,中国铁路沈阳局按照吉林省关于低风险地区大中专院校学生分批错峰返乡的安排部署,精准对接长春、吉林、延吉等未返乡高校学生运输需求,专门制定了学生返乡专列运输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科学规划运输组织流程,提供“专人引导、专人验证、专区候车、专用通道”的暖心服务,不与其他旅客交叉对流,牢牢把住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同时,为学生提供了干净、整洁、健康的出行环境,通过专项定制服务,实现“从校门到车站”、从“车站到家乡”的无缝对接,解决了学生旅客的后顾之忧,真正让学生感受到了铁路服务的温馨。

学生是国家未来的栋梁,是民族复兴的希望,铁路部门的重点运输工作中永远都有着学生的一席之地。开行学生专列,既是一项新尝试,也是一项旧延续。随着暑期的临近以及各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好转,学生安全回家成为父母们担心的问题。让学生们开心回家、安全返校,全心全意做好每一次的学生接待,这是铁路部门一以贯之的责任和使命,同样也是检视人民群众对铁路满意度的重要评判标准。一个真诚的微笑、一句贴心的问候、一首温暖的歌曲,旅途中许许多多的小关怀汇聚起来就是满满的诚意。铁路部门在满足学生迫切需要的前提下,用行动诠释了铁路部门“安全、有序、温馨”的价值观。铁路部门通过发挥铁路运输的优势,在满足人民美好出行的愿望上持续用功,一张小小的车票让更多的人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回家的路有方向,社会的安全稳定就有保障。铁路开行学生专列的暖心之举,是顺应社会和谐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推进铁路在新时代获得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人文而暖心的服务,确保了广大学子安全回家、返校,行进中的列车犹如一抹最靓丽的流动风景线,让“学生专列”承载着希望与梦想驶向诗和远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