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铺开南疆民生幸福新画卷

2022-05-10 23:3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据“中国铁路”公众号消息,近日,和若铁路全线新建9座客运车站顺利完工。 和若铁路由南疆铁路和田站引出,在若羌站与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接轨,新建洛浦、策勒、玉泉镇、于田、民丰、南屯、金山、且末以及瓦石峡共9座客运车站。据了解,9座新建客运车站均按照“一站一景”设计理念建设,充分提炼了具有地域特色的设计元素,均展现出当地浓厚的文化底蕴。

对于南疆地区的经济发展而言,铁路不单是可靠的运输支撑,更是经济发展的坚强依靠。如今,借助和若铁路,不仅结束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多个团镇不通火车的历史,更为重要的是其与格库铁路、南疆铁路,形成塔里木盆地环形铁路。这一变化,将大大加快沿线周边城市的融合,为加快铁路沿线地区的资源开发、旅游产业的发展和南疆社会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攻坚克难,一路向前,和若铁路建成后,将与现有的南疆铁路在塔里木盆地周边形成环形铁路网,是世界唯一的绕沙漠环形铁路网。环沙漠铁路向世界展示了过硬的技术和惊人的操作,为世界环沙漠铁路提供了中国智慧和宝贵经验,在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的名片上打上闪亮的印记,推进中国高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高速铁路的建设与发展,相信在未来和若铁路开通运营后所形成的环塔里木盆地铁路网,将有力地促进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大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